刘谦的橡皮筋魔术

我很喜欢刘谦的表演。最喜欢的是他的两根橡皮筋的魔术(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p7dTSUFLTtA before 1’40″),尤其是看到解密版本之后。最让我感到神奇的恰恰是它道具的简单 — 就是人人都用过的橡皮筋加上常人想不到的思路。有的漂亮的科研思路也和橡皮筋魔术一样妙不可言,但却不需要特殊的设备、内部数据、等等。理论上说人人都有条件想到,但实际上却几乎没有人想到过。

一个值得琢磨的问题是:现在我相信了如此普通的东西的确能做出了这么意想不到的result,那我在生活中是不是也能从独特的角度再看看经常接触的东西 — 杯子、乒乓球、镜子、易拉罐,等等?它们是否只有我已经熟悉的一面呢?
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评论

